[2017-03-29] SNQ 新聞:SNQ國家品質標章 理性選擇美妝

目前化妝保養品多以品牌形象、明星代言、廣告曝光、粉絲分享等各式行銷活動吸引消費者購買,但容易踩到地雷。

SNQ國家品質標章推廣中心統計衛福部食藥署2016年下半年「全國化妝品不良事件通報」,結果發現,化妝品不良原因以未辦理含藥化妝品查驗登記居多,共23件,另有生菌數過高2件、含有不得檢出的菌種1件以及防腐劑過量1件,顯示消費者除參考品牌、廣告和代言人等,須更積極主動留意品質安全或透過相關把關、識別來聰明選購。

SNQ國家品質標章推廣中心表示,化妝保養品宣傳上容易看到「使用者體驗」或「滿意度調查結果」等文字和數據來說服消費者,但這些以行銷為出發點所提出的量化數字和質化感受,其實是缺乏科學實證。

弘光科技大學學術副校長易光輝表示,化妝清潔保養用品若能以科學實證數據來證明功效,更能取信消費大眾,台灣有許多非常好的產品,從原料到製程都非常用心,然而消費者卻鮮少知道,更遑論能夠辨識產品的優劣,因此SNQ國家品質標章更具有指標性。

生策會表示,設立SNQ國家品質標章已13年,目前每年由120位專家學者審驗把關,能夠脫穎而出的化妝清潔保養產品從原料、製程到終端產品皆須提出科學化的實證檢驗合格數據,除了說明效果,也能讓民眾理性而不盲目的選擇安全且適合自己的產品,享受安心又有效的保養。

生策會表示,2016年通過SNQ認證產品包含西德有機「利膚敏益康修護霜」,該產品將益生菌創新地加入保養品中,用擦的方式溫柔保護敏感肌,取得多項專利認證;台鹽綠迷雅、台糖詩丹雅蘭各項產品也都經過嚴謹的功效測試證明產品效果佳。

 

更多產品資訊請參考 『利膚 敏益康修護霜』

聯合財經網報導(<<點我看更多)

SNQ優購網(<<點我看更多)

 

  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