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7-02-15] 生醫界的「奧斯卡」,讓全世界都能看到臺灣

生醫界的「奧斯卡」,讓全世界都能看到臺灣

陳建仁副總統2/15上午接見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獲獎團隊代表,肯定獲獎者為國人提供優質生醫產品及醫事服務,展現臺灣生技產業軟實力,也肯定「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」(生策會)對推動台灣生醫產業發展多年之貢獻。陳副總統也表示政府將持續鬆綁法規,加強新藥研發審查過程,期能帶動台灣生醫產業發展、開拓國際市場。

副總統致詞時表示,此次接見生策會及得奬團隊代表,有一種「回娘家」的感覺,因為過去也擔任過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的評審,所以也了解評審的辛苦,以及此奬項審查作業的嚴謹。

對於生策會長期協助政府落實健康服務產業之發展,結合產業、學研及醫界,提供生技醫藥資源的合作平臺,並深入產業盤點臺灣生技強項,建置國際鏈結雲端平臺「Taiwan Healthcare +」,在國際上行銷臺灣生技產業與醫療服務,副總統也表達肯定。

副總統指出,生策會自1998年起主辦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,至今長達19年,該獎項已成為我國生醫界的「奧斯卡」,代表品質的最高指標與榮耀,除了讓國內最強的生醫成就站上世界舞臺發光發熱,也讓全世界都能看到臺灣。

副總統表示,各得獎團隊歷經嚴格評選作業獲得殊榮,可謂實至名歸。他們不僅為國人提供優質的生醫產品及醫事服務,也鼓勵同業精益求精,更可展現臺灣生技產業的軟實力。

副總統認為,在生策會及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得獎者的努力下,提升醫療品質不再只是口號,因為我國的醫療團隊不僅超越目標,更在臺灣或全世界發光發亮,讓大家看見臺灣醫療的新價值與新希望。

陳副總統在總統府接見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得主,係由「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」名譽會長陳維昭帶領26個獲獎的醫院團隊及生技產業代表一同出席,生策會副會長張文昌、常務理事侯勝茂及執行長吳明發亦陪同出席;另,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、醫事司司長石崇良也在座。

「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」名譽會長陳維昭帶領26個獲獎的醫院團隊及生技產業代表一同出席

 

陳維昭名譽會長在致詞時表示,生策會辦理的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,每年都由近130位生醫領域的專家學者,以嚴謹客觀的標準選拔出當年度足以代表台灣的生醫典範。

26個獲獎團隊代表,包括的台大醫院、台中榮總、三總等醫院的院長,以及國內重要的醫材、食品等生技大廠,以及國際大藥廠的產業代表。台大醫院何弘能院長代表獲奬的醫療院所致詞,表達台灣的醫療在世界展現的卓越成果,是值得驕傲的,對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能給卓越的團隊發揮的舞台,表示感謝;上銀科技的蔡惠卿總經理則代表獲獎的生醫產業發言,表示台灣有很強的ICT技術,在政府推動長照政策,智慧輔具的研發將更為重要,只是跨界人才的養成教育,則需要政府多鼓勵;最後致詞的為默沙東藥廠的亞太區總裁Jan Van Acker,他表示,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已被視為台灣生醫界的「奧斯卡」,是一個鼓勵具卓越與創新精神的重要平台,獲獎十分榮幸,默沙東也會繼續協助政府和醫院提供給台灣人民更好的健康照護。

台大醫院何弘能院長代表在場所有獲奬團隊接受表揚

 

更多產品資訊請參考 『利膚 敏益康修護霜』

中華民國總統府新聞稿(<<點我看更多)

SNQ焦點話題(<<點我看更多)

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(<<點我看更多)

  加入好友